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、陸委會前副主委趙建民23日出席台灣幸福政黨大聯盟總主席交接典禮致詞時批評,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上任一周年就已不理會民意,未能重視民眾最在乎經濟提升及兩岸關係和好,未思民生福祉,以致推出的都是倒退的政策。

團購美食2018

趙建民讚揚台灣幸福政黨大聯盟新任總主席陳柏光宣揚國父「天下為公」的理念,帶領一百多個政黨共同結盟監督政府,並提出造福民眾福祉的方向。他仍保有強烈追求卓越企圖心。他說,民主政治已有危機,在新的全球化之下造成貧富差距擴大,歐美出現反對中秋烤肉食材宅配屏東 海鮮吃到飽移民等風潮,民進黨趕上政黨民粹浪潮而取得政權,但卻未繼續依附民意,推出的政策都是倒退的政策,以致所有民調滿意度都未超過四成。

未來台灣政黨政治發展,趙建民說,第一,政黨需具有民意,台灣民意要求第一優先要經濟提升及第二優先兩岸關係搞好,如果這兩個搞好,蔡政府氣勢就會不一樣,就會好,政黨一定要代表民意。趙建民表示,第二,政黨要進步不能後退,今天執政黨很多政策是在後退。大陸剛舉辦一帶一路論壇,130個國家代表參與,29個國家領導人參加,但完全沒有聽到蔡政府對此表達任何看法,執政黨完全不關心這個趨勢發展,目前東亞經濟發展跟著大陸走,今年11月可能RCEP就會簽定,除了北韓和台灣所有東亞國家都參與了。WHA也因兩岸關係不好,搞得台灣不得其門而入,所有政策都在後退。第三,政黨要站在民生的福祉考慮。他說,陸客去年以來減半,減少600億年收入,年金改革搞得沸沸揚揚也不過一千億,陸客這600億卻不要,提8年8800億建設計畫要舉債,如與大陸簽貨貿協議,每年可以賣大陸四兆台幣,可以節省三、四千億關稅,加上陸客消費,根本不必舉債這麼辛苦,但新政府上來貨貿叫停,顯見執政黨根本不是為民生福祉思考。兩岸關係在中華文化基礎之下穩定發展,可以發展兩岸經濟,亞洲經濟可以參與獲利,台灣經濟就可以提升。(旺報)

年夜飯雲林台北 燒烤推薦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葉家琪蹲撈泌恿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