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上周五首次在加州取得自駕車道路測試許可,顯示蘋果低調進行的無人車計畫的最新進展。

桃園 火鍋推薦 雲林火鍋推薦淡水 海鮮吃到飽

蘋果將加入與谷歌和特斯拉競爭的行列,在加州測試無人車。申請道路測試許可也意味著,蘋果自駕車已經跨出在私人場地和模擬測試的範圍。



加州車輛管理局(DMV)核發的自駕車測試許可,涵蓋3輛經改裝的2015凌志(Lexus)休旅車和6位操作員,真人司機必須要坐在駕駛座上監督測試,並在必要時隨時接手。蘋果投入代號「泰坦計畫」(Project Titan)的自動駕駛車計畫多年,向來對該計畫三緘其口。去年11月蘋果致函美國公路交通安全局(NHTSA),呼籲政府放寬自駕車測試限制,首度對外透露自駕車野心。蘋果發言人上周五婉拒對取得道路測試許可一事置評,但重申去年寫給NHTSA信件曝光後的聲明內容,稱公司正在投資機器學習和自動化技術。蘋果在信中表示,上述投資有許多用途,包括「交通運輸」,暗示蘋果將專注於自駕車軟體。綜觀其他跡象,蘋果的自駕車計畫已由打造車輛轉為開發自駕車軟體,這將燒烤 新莊迥異於蘋果過往偏好同時掌控軟體和硬體的策略。加州是無人車主要實路測試據點,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駕車公司Waymo,去年在加州道路測試自駕車的里程數達635,868英里。蘋果2015年首度顯露對自駕技術的興趣,令汽車產業大感震驚,並激化傳統汽車廠與矽谷科技業者的無人車研發競爭。矽谷科技大廠相繼跨足無人車領域,全球傳統汽車廠也不甘示弱,許多業者宣稱旗下無人車將在未來幾年上路。通用汽車去年收購自動駕駛軟體新創公司Cruise Automation,目的便是加速自駕車計畫的進展。該公司宣稱每季投入1.5億美元研發無人車。(工商時報)



麻辣火鍋 鶯歌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葉家琪蹲撈泌恿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